close

出發時間:5月18日AM05:00
行程簡述:由台南火車站出發,全程走台19線,終點站崙背鄉公所,來回總里程203.5公里

那麼,故事要開始了....
其實呢,原本是打算凌晨三點準時出發,可是還是不敵瞌睡蟲,起床時已經是四點半了,
前一天東西都準備差不多,換好衣服就直接出發了!!

其實出發前還是有點怕怕的,一來只有自己一個人,二來是我連百K都還沒破過,
於是我告訴自己,如果現在退縮了,以後遇到更艱難的事情怎麼會有勇氣去面對呢?
所以,話不多說,出發吧!!

早晨的空氣跟溫度真的很適合我耶,非常的涼爽,路上車也很少,
下圖是公園路的盡頭,準備往安定前進!!

我感覺到右方的阿好嬸也在替我打氣咧!!



到安定之後,在安定鄉公所前的小七吃早餐,早餐是牛肉漢堡跟立頓奶茶,
然後正當我準備享用我的早餐同時,這隻小黃鬼鬼祟祟的跑了過來...
用這種眼神看著你,你受的了嗎??
只好把我的牛肉漢堡分他吃一點了...(哭泣
吃完漢堡之後,他似乎還不滿足,又用同樣的眼神看著我的奶茶,
但我只能說:小黃,對不起,人狗殊途阿,我不能跟你共用一根吸管..
就這樣,小黃帶著遺憾與不捨的眼神,目送我離開了。
(再見了!!小黃!!)



過沒多久就到了西港大橋,
令我感到好奇的是,
為何自來水管要設計的比橋還要漂亮呢??


 


開始認識台南縣,西港之後是佳里鎮...



由於這幾個小地方都沒甚麼特殊景點,所以都是邊騎過去邊拍。
佳里鎮過後是學甲鎮。



學甲鎮之後就沒有每個地方都拍了,因為全程走下來這些小地名的點真的非常多,
為了節省一點時間,後面就跳著拍!!

進入嘉義縣了!!!
這地方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義竹吧!!



六腳鄉是嘉義線的最後一個地點,經過嘉義縣的心得就是稻田非常的多,
真不愧是嘉南平原,而且稻子似乎到了快收成的季節,都長得很高了喔!!!



途中也經過好幾座像這樣的橋,忘了這座橋的名字了XD!



進入雲林縣了!!!
北港鎮,有點熟悉的地名,印象中好像有甚麼廟在這裡很有名的樣子。
到達雲林北港鎮里程約75公里,這邊還沒有疲倦的感覺。



其實台19線一路上幾乎都是下面這種景色,
不然就是豬圈,但是農田居多。



一路上的補給其實到了北港都還OK,過了北港之後要小心一點,後面的小七跟派出所就比較少了,
尤其是褒忠那一帶,準備進入褒忠前,要先準備好水,褒忠之後要一直到崙背市區才有小七了!

下面就是終點站崙背鄉公所,里程數101.XX公里,時間是AM9:55,
到達鄉公所時,已經開始有疲憊感了,肚子也有點餓,就開始找小七,
準備一個階段的休息了!!




噹噹噹,這就是超級營養的午餐!!!果汁+排骨飯+巧克力一條
好好的補充一下流失的體力吧!!



在終點站的小七休息了比較長的時間,因為想讓體力回復多一點!!
回程的出發時間是11點半。

順便感謝一下首志借我的多摩君(相機),支援這趟旅途的拍攝!!



回程出發前也利用小七的玻璃幫自己跟小比號留下倩影XD!




走出了崙背市區,又轉往台19線,這時候發現大事不妙了....
逆風!!
此時時速剩不到20KM了,在加上剛剛 100公里的體力消耗,
這時候開始感覺到吃力了,當然還有可怕的正午太陽的加持,
好再塗了防曬油,所以皮膚沒甚麼感覺,但是持續的逆風,
真的是很大的致命傷,
全程都只能大概17~20KM的時速在前進。



回程的途中說真的,根本不想再拿起相機了,持續的逆風使我的身體越來越不聽使喚,所以休息的點也增加了,
也不管有沒有小七,覺得快不行了,就停在路邊坐一下。

大約到了進入嘉義縣六腳鄉,身體還是一直處於很疲憊的狀況,屁股阿,手、腳,都感覺不是自己的了,
但是距離終點大約還有50~60KM,
真的一度想要放棄了,一直問自己為什麼要做傻事....
但是看著小比傳來的加油簡訊,還有一些人的打氣,
我絕對不能停下來,就這樣一直的撐下去。

看到這塊牌子的時候,簡直快要哭了...



進入台南市後,正逢接近下班下課時間,所以車也有點多了,
不過總算是道了市區了,雖然已經進入市區,也快到家,
不過還是休息了兩次,
因為腿已經亮起紅燈了!!!

最後終於到家了!!!時間是下午4:40,加休息時間總共花費了11小時40分,
總里程共203.5公里,真不敢相信,我真的做到了,
看到我的床,我眼眶泛淚了...
洗完澡吃完飯,傍晚六點多就倒了,
直接睡到隔天上班,我想大概要花點時間來恢復體力了吧XD
!



其實這趟拍的照片滿少的,因為台19線的景色都很像阿(田阿,豬圈阿...)
還有後半段實在是太疲倦了,
只有記錄一些象徵性的,免的沒圖沒真相XD

這趟旅程要感謝一直幫我加油打氣的小比,還有首志、寬哥,
有你們的支持,才是我堅持走完這趟旅程的原動力阿!!

我想,在艱難,再害怕的事,都有辦法去克服的!!
只是看你肯不肯去嘗試罷了,
JUST DO IT!!!
(沒有幫NXXE打廣告喔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bo C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